孤僻和孤单是两回事—心灵故事篇

一个女孩孤零零地坐在同学们的后头。 
 她不是不合群,也不是不想说话,而是看起来有心事。 虽然不知道原因是什么,但打从我一开始进去冷气讲座室开始,就发现她是独自一个人的。 看她一直双手紧紧环抱自己,口罩里的脸面无表情,但好像有点心事重重的样子。
 上到一个回答环节的时候,她真不幸运地被老师叫到。 老师反复叫她,她没有理会,只是见到她两眼齐齐地看着前方。 终于,老师忍不住了,走过去问她什么一回事。 大家齐刷刷看着她和老师。
 场面煞有尴尬。 过了不久,只见老师站了起来,无奈地走了。大概是问不出什么东西吧。 
 紧接着,老师煞有介事地在前面说如果不想回答问题就要告诉老师,起码不要在那里浪费大家时间。 
 我小心地瞄着她,她依旧没有反应,只是皱了皱眉。 之后,有位印裔男生传了一个Oreo巧克力饼干给她。她摇头拒绝。 男生站了起来,就走过去问她情况。 
 课结束后,我边走回班,边跟同学聊这个女孩。
 我的同学觉得她有社交困难症,跟人难以沟通,或许是习惯一个人安静了,连什么人都不去理会吧。 但我并不认为。 她也许是真的有心事但不知道该怎么说出口吧? 
 人啊,总是喜欢表面上看待一件事情,但却没有很深入了解里面的事情。 人啊,也总是很八卦又矛盾的。会八卦,但又不自己私底下去慰问别人。
矛盾,是因为怕得罪或者伤了别人的心吧? 我希望下次有机会再见到她时,我会亲自去了解她,好好跟她做个朋友吧。 孤独没有错,离谱的是还被不明事理的人误会自己孤僻。 真心希望我身边的每一个人都被人人善待,愿他们好好地生活。

送上这首田馥甄的《To Hebe》


#以上是真人真事
#孤单没有错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Fakta khusus Pengajian Perniagaan sem 1

Nota ringkas pengajian am Topik 1:Alih Bentuk Komunikasi Sem 2 (kata kunci pelbagai graf)

Stpm文科生之个人分享

Jenis-jenis pola (ABK bukan linear) Nota ringkas Pengajian am sem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