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狂想曲【心灵充电站】

昨天我又和她聊天了。在一个无意之间,她问了我一句话,【你真的没想过要先上大学吗?】我看着手机荧幕,我楞住了。虽然她不是第一个问我这个问题的人,但我真的再次被这问题震惊了。
首先,我要感谢所有关心我的人。在人生中,我们一定会经历很多我们意想不到的事情。偶尔来个【惊喜】,反而有时会带来【惊吓】。
什么是【惊喜】?然后什么是【惊吓】呢?
【惊喜】就是你生活中会遇到的事情,也许会让你高兴多时的事情,但【惊吓】就不一样了。【惊吓】就是你在生活中所遇到你所【意想不到】的事,甚至让你没办法接受的事。
对啊,为什么明明我可以有权利为自己做决定,但我却做不到呢?有些事,我真的不敢贸然做决定,那是因为我有苦衷。如果我的一个决定可以影响别人的命运,那种责任其实我是无法扛起的。因为如果关系到自己身边的人,我当下每做的一个决定之前真的要很小心思考一遍。当然也要看当前的情况。如果真的没办法,我还会坚信自己所做的决定是对的,至少对我对大家都好。也许今天我先不去想【上大学】的事情,但也不代表我以后不会去做啊,是吧?因为我不太轻易告诉别人我今天在干嘛,然后有什么计划可以进行,其实我觉得目标这件事可以不用到处告诉别人,只要用心地静静做下去,时间久了就一定会有惊人的成绩的。
我们不管做什么事都要有【忍耐】,因为有些事真的不能那么着急去做。还是要善用对的时机去行动的。就好像投资一样,也要看什么情况才能把身上的一笔资金丢进里面才是最保险的。其实我知道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都是为了自己才会这样小心翼翼的。
我也知道,当我做的每一个决定,不管是对或者错,都会遭受到旁人的不满,或者得罪了一部分的人,甚至遭到被【封杀】的命运。
毕竟梦想这条路也不容易走,多多少少都会被人说,甚至嘲笑我。但我觉得这只是人生经历的一部分,请问有谁是没经历低潮期呢?
我只是觉得,人们有时应该为自己多一点着想,保持自己一定的想法,如果这件事是你值得去付出的,那就去做吧!关键是你要勇敢,不要怕克服困难,要想办法说服身边的人,直到他们都对你刮目相看。
有句话说得好,“人要聪明地学会自私,这样才能够在这世上好好生存下去。”
相信我,我一定可以做到的!谢谢你们如此相信,也给予我很大的鼓励。我,收到了!
#祝福那些和我一样【迷茫】的人早日实现自己的梦想哦!
#欢迎大家留言哦!
#喜欢的话可以分享哦!

评论

发表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Fakta khusus Pengajian Perniagaan sem 1

Nota ringkas pengajian am Topik 1:Alih Bentuk Komunikasi Sem 2 (kata kunci pelbagai graf)

Stpm文科生之个人分享

Jenis-jenis pola (ABK bukan linear) Nota ringkas Pengajian am sem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