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充电站【人究竟为了什么而活?】

昨晚我和一位朋友聊天。有些莫名其妙的聊到人究竟为了什么而活?很多人都说,他们读书,工作,甚至成家立业,究竟为了谁?对啊,这个问题从自古以来大家都非常困惑的。说是为了某某人而活,最后还不是为了自己而活吗?
她在电话里面告诉我说,她一直那么努力读书,甚至做好多事情,都不知道自己到底为了谁?满足父母的欲望?还是别人?还是自己?她自己都没办法了解是什么一回事。我告诉她说你到现在还搞不明白生活的意义。。。是因为你还没找到自己的生活目标。有了目标才找到你存在的意义,对吧?
然而,努力和选择,哪个重要?这个问题我当然也有问过身边的人,他们的答案都不一样。有些认为先努力才有选择。。。有的认为选择对了努力就不会白费了。。。
这个问题的答案是无止境的。也可以有很多种,这看你如何看待这个问题和给予它的答案。
也许在黑夜里,当你闭上眼睛时,就会忽然想起【我为什么存在】【我为了什么而活】这些烦人的问题。我也不例外。其实当这些问题来到的时候,你可以尝试问问自己,也许不会那么容易迷失自己,至少不会感到迷茫。它们可以作为你生活的指标。
如果当你觉得压力,甚至想放弃时,要想想自己到底为了什么而奋斗?你要时刻去记得自己给过那些目标怎样的承诺,以便不会丧失对生活的动力。地球不会为了谁而放弃运转,因为无时刻地运转是它的目标。它上进的地方就是为了自己设下的目标。
如果你觉得累,不妨可以停下来让自己的心灵休息,甚至倾听自己的声音。偶尔也来个属于自己宁静的时光。不是说独处等于孤独。独处的意思是偶尔让自己一个人静静,放空自己,暂时离别喧闹的地方,人和事而已。
趁现在或者未来,好好为了自己而活吧!然后活成自己想要的样子,那就不会感到迷茫了!

#朋友说
#欢迎大家留言哦!

评论

发表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Fakta khusus Pengajian Perniagaan sem 1

Nota ringkas pengajian am Topik 1:Alih Bentuk Komunikasi Sem 2 (kata kunci pelbagai graf)

Stpm文科生之个人分享

Jenis-jenis pola (ABK bukan linear) Nota ringkas Pengajian am sem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