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也有感觉?千奇百态之趣闻


正所谓,世界无奇不有的事多得数不完!以上关于植物知道你在想什么的短片是我在youtube看到的。。。在还没看我的文章之前,大家可以先去看此短片理解一遍。

ok...当你们看完后,说不定还是觉得很困惑对吧?
我自己本身看完后也感到有些困惑,好在我有去google寻找了关于植物是否有情绪的资料。经过一番了解后,我尽量把我了解到的资讯分享给大家。资料如下:
什么是植物的感觉?如果你相信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的丹尼尔·查莫维兹(Daniel Chamovitz)的看法,那么植物的感觉和我们自己的感觉没有什么不同。
当查莫维兹开始写作他2012年出版的著作《植物知道的事》(What a Plant Knows)时,他还为此感到有些担心,在书中,他通过最严谨和最新的科学研究探讨了植物如何体验这个世界。
在他的书中,植物有视觉、嗅觉、触觉,有感知能力,这些描述都与1973年出版的流行读物《植物的秘密生活》(The Secret Life of Plants)遥相呼应。后者,吸引了经历了"权力归花儿"(flower power)运动的一代人,但几乎不包含事实信息。
近年来有关植物感知的研究也有所增加。这项研究不是为了简单地表明"植物有感情",而是要探讨植物为什么以及如何感知其周围环境。
但在2014年时,瑞士洛桑大学(University of Lausanne)一个团队的研究表明,当毛虫攻击拟南芥植物时,它会触发了一波电活动。植物中电信号的存在不是一个新的想法,早在1874年,生理学家约翰·博顿-桑德森(John Burdon-Sanderson)就提出它是捕蝇草(Venus flytrap)的行动机制,但令人惊讶的是被称为谷氨酸受体的分子发挥的作用。

谷氨酸是我们中枢神经系统中最重要的神经递质,它在植物中起着完全相同的作用,除了一个关键的区别:植物没有神经系统。

因此,虽然植物面临许多与动物相同的挑战,但它们的感官需要也一样是由它们的特点决定的。"植物扎根在土地里,它们不能移动的事实意味着实际上它们必须比你我更加了解自己所处的环境,"查莫维兹说。

要充分认识植物感知世界的方式,重要的一点是科学家和公众要懂得欣赏植物本身。https://www.bbc.com/ukchina/simp/vert-earth-38931490

以上是我在一篇来自BBC新闻已被翻译成华文的文章所得到的资讯。大家可以点击进去了解更多的资讯。

虽然平时我很少注意植物的成长过程,而且也很少跟它们沟通,但有时候看到它们突然枯萎都觉得很内疚。。。这是不是跟自己无法好好照顾它们的关系而导致的呢?

有句话说,一个人越是喜欢和花沟通,她种的花就会越长越漂亮,甚至会因为她的心情愉快而让植物长得更茂盛。

PS:你要做个有责任感的主人哦!😝

https://kknews.cc/science/oyn83o.html

以上的链接大家也可以点进去看看哦!

好了,分享完毕!希望大家都获益不少。

#长知识了

#谢谢维思维的分享哦!大家可以订阅他的youtube channel哦!😁

#欢迎大家来留言自己的看法哦!😉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Fakta khusus Pengajian Perniagaan sem 1

Nota ringkas pengajian am Topik 1:Alih Bentuk Komunikasi Sem 2 (kata kunci pelbagai graf)

Stpm文科生之个人分享

Jenis-jenis pola (ABK bukan linear) Nota ringkas Pengajian am sem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