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忠诚?短篇故事Part 2

 故事二(友情篇)


图源于Unplash

“这个自闭人为什么在这里啊?” 在CD店里,一群人正在打闹。随后,又来欺负坐在窗口旁的女生。

女生戴着耳机,虽然声量很大,但还是不小心听进去耳朵里了。

她有点难过,但很快地又不理会了。

那些人走过了以后,她盯着那班人的身影,一连串的痛苦回忆被漩涡起来了。。。

                        X.               X.                  X

“各位同学,今天我们班来了一位新学生,她来自XX,名叫绮文,大家一定要好好照顾她知道吗?”

那年,她十三岁,父母在加拿大离异后,母亲就带着她来到了马来西亚生活。

这是她第一次来马来西亚生活,也不习惯这里的一切。

“绮文,你先找位子坐下吧,老师要上课了。”

女老师说完,果真上起课来。

绮文看了看四周,最后选了个靠窗的座位坐了下来。

“嗨,apa khabar, pelajar baru?”坐在她身后的是一位马来女同学。

她转过身看了看她,只见她对她笑,绮文只是害羞地对她点了点头。

“Pelik betul budak ni....”身后的人自找没趣,于是就继续上课去了。

绮文皱了皱眉,她一句马来文都听不懂。

只有上到英文节时,她才听的懂老师讲的一切。

之后,下课时,一群人大摇大摆地走在她的座位面前,一个看似老大的女生用拳头打了她的桌子一下。

“我听说你是来自加拿大的对吗?”那女生眼睛笑非笑似地看着她。

绮文心想这女生一定是来找自己麻烦的,于是她站了起来,领着妈妈做给她的饭盒直接撞过那女生的肩膀。

“啊!你干嘛撞我!”那女生被撞倒在地,抚着肩膀大骂。

“喂,你连我们老大都敢撞,你作死啊你?!”有个身材比较大的女生从群中走了出来,连忙扶起了她的老大,然后快速挡去了绮文的去路。

很快的,绮文被几个女生拉去厕所殴打。

“死八婆,今天我不出招你就不会见棺材掉泪的。。。给我打她够够力!”

老大一命令,女生们就打得更用力了。

“放开我!放开我!放开我。。。。!”绮文完全没办法挣扎,因为她们实在太狠心了。

没多久,有老师刚好经过,亲眼目睹了一切。

“你们在干嘛!”

站在门外的是一名女纪律老师。

之后,很快的,她们这群人被老师叫去了校长室。

“你们为什么把新学生打成这样?”校长当场问话。

“她先把我推倒的。”老大眼睛故意飘向了绮文。

校长看了看绮文,问道,“同学,你有打她吗?”

绮文才刚到这里没多久,就发生这样的倒霉事,她委屈地说,“是她先打我的,我只是出去时,不小心撞到她的肩膀。。。。”

校长心疼地看着她,又说,“同学,你放心,校长会追究到底,”校长之后打了个电话,然后带着绮文去保健室。

“秦老师,麻烦你打电话叫她们的家长来接走她们,从今以后她们被开除了。”

就这样,那几个女生的命运就此改变。

绮文虽然少了这些人的骚扰,但日子还是不好过。

每天的下课放学都没有朋友陪伴,绮文只能够自己孤独地过日子。

只是,那些曾经欺负她的女生因为她而变得更放肆了。打人,抽烟,甚至赌博样样来。

是的,她们也认命了,因为她们生来就没有很好的成长环境,而且有一两个都来自破碎家庭。

老大就是其中之一。

从小到大,父母都太忙于工作,结果长时间没见面,每次一见面就会意见不合,结果前几年他们离婚了。

她只好跟着妈妈继续生活。她,独生女,没有兄弟姐妹,而且长期在一个复杂的环境下生长,自然而然就造就了她那恶劣的性格。

有好几次,她在学校闯了祸,差点被开除,全是因为她的妈妈向老师求情才能勉强留到现在。

现在,妈妈也应尽了所有的力气,再也不能为她求情了。因为,校长再也不能留下她了。

临走前,校长对她说,“希望你以后出到去,别到处惹麻烦了,好好学一门技艺来发展你的未来,还有好好孝顺你的妈妈。”

她轻声呸了一下,之后就走了。

反正她也不喜欢读书,因为她觉得浪费时间。

今天,她还是如常地去惹事生非。还差点被人投报说她蓄意打人。

她有点心情不好,她带着那些女生去了一个地方发泄。

“来,姐妹们,我们一起涂鸦墙壁...”她丢给大伙儿一人一瓶颜色喷料,任由她们发泄。

以前她心情不好时,她会到有墙壁的地方涂鸦。

她喜欢艺术,也喜欢画画。这是唯一可以让她真正快乐的事情。

“哇。。。老大。。。你画得很酷勒!”一个女生不禁赞叹。

她只是哈哈大笑。

没有人会理解她为什么会这样,也没有人真正关心过她。大人们都只会骂她,从来都不会对她好好说话。她很讨厌大人,也讨厌这个世界。

其实,她的内心是很孤独的。

涂鸦完后,别人都回家了。只剩下她没回家。

她经过了学校,也同样回忆起许多事情。

“如果我不去做坏事,你怎么会关心我呢?”

“你只是要我一个人操心你的事罢了。”

“你很自私唉,妈。”

“我是为你好,如果你能乖乖听话,就是给我最好的礼物了。”

“那好,我继续做我的坏事,继续让你操心。”

“你这女儿!”

她说完后,气的转身走进房间,然后哭了起来。

想到这里,她眼睛开始湿了。

“不,我不能流泪,没有她们我还可以活。”

她擦干眼泪,马上走了。

之后,她走到一家CD店前,刚好撞向一群女生。

“唉,你干嘛撞我?”有个女生被她撞到了。那女生捉起她的衣服,看似要打过去。

“那你有胆就打啊!”她放话。

“来人,给我打她!”那女生一命令,身后的女生们跟着打了下去。

“停.............!”突然,有一把声音及时喝止了她们。

她们看向了一位戴着耳机的女生。

“干嘛?!”有人故意挑战。

女生不说话,用手机播放了警笛声。

那些女生以为是有警察来了,快快跑了。

“你没事吧?”耳机女生伸出了手。

她看了一眼耳机女生,忽然觉得她很眼熟。

“你为什么要帮我?”她问。

“大家都是帮自己。”耳机女生的手依旧伸着。

“你真好笑。”她轻蔑一笑。

耳机女生显然有点不耐烦,直接拉她起来。

“你叫什么名字?”耳机女生问。

“你为什么要知道?”她问。

“我们见过面很久了,我一直都没机会知道你是谁。”

突然她想起了她正是那位被她殴打的女生,绮文。

“你是那个第一天新来的那位自闭症。”

耳机女生连忙纠正,“我是绮文,不叫自闭症。”

见绮文一脸白痴的样子,她倒觉得她很搞笑。

“你笑什么?”

绮文很好奇。

“现在你见到我这个样子是不是很开心?”

“有没有你在都是一样。”绮文说。

“你是自闭症,有没有朋友都是一样。”

她说完,绮文有点难过,似乎讲中她的内心。

“我有没有朋友,有那么重要吗?”绮文的话似乎敲醒了她。

对啊,没人要她,也不重要。

她现在也可以过得很好,一个人过也可以。

“喂,你还没告诉我你叫什么名字?”

“风。”

“风?”

“我要去吹风,你要不要去?”她看着绮文。

“额。。。好。”

                 X.                    X.                     X

她们一起来到了一个蓝蓝的海边。

那边的风很大,很适合放松心情。

“你喜欢看海啊?”绮文问。

“喜欢吹风。”

“你为什么不想回家?”

“我。。。回去了也没用。”

“你妈妈不关心你吗?”

她不想说。

“大家都是有经历的人,你就当我是风,跟风讲心事。”绮文说。

那天,她对她说了好多好多话,都是她一直都没说出口的话。

随后,绮文借她肩膀,她倒在她的肩上哭了。

“一个真心的朋友是不会让她独自难过的,如果你以后有什么不开心的,可以随时找我。”

她看着她,终于说出了她的名字。

“我叫茵凤。”

绮文轻拍她的背,茵凤释怀了。


分享—伍思凯



(下一则故事将继续。。。)

不见不散哦!😃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Fakta khusus Pengajian Perniagaan sem 1

Nota ringkas pengajian am Topik 1:Alih Bentuk Komunikasi Sem 2 (kata kunci pelbagai graf)

Stpm文科生之个人分享

Jenis-jenis pola (ABK bukan linear) Nota ringkas Pengajian am sem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