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忠诚?短篇小说故事Part1

 什么是忠诚?

忠诚的意思是,为人人尽心尽力,诚心诚意。

在任何方面也好,忠诚这个词远远离不开任何一个关系。

现在的我,渐渐地明白,不是每段关系都有对方的忠诚。就像亲情,爱情甚至友情一样,都需要双方的配合,以及信任,才能好好过一生,你说是吗?

我会写三篇关于忠诚的短故事。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开始咯!


故事一(爱情里的背叛)

大半夜的,小美驾着车,眼睛一直往前方的路看,内心很愤怒,但又很难过。。。她心想,怎么会有这样的男人背叛了她。而且,还是个有夫之妇。

她的双眼布满了泪水,握着驾驶盘的双手也跟着颤抖。

“为什么,为什么是我?”她哭了。

车子的速度越来越快,快到车子的影子都看不见了。。。

                         X.            X.            X

“你说过,你只爱我一个人是吗?”小美把手环绕在他的脖子上,两眼深情款款地看着他。

他环抱着她,用手指点了她的鼻尖,说,“对的,不管你变成怎样,我都爱你一个人。”

小美甜甜地捉紧他的手,呵呵地笑了。

之后,两人熟练地缠绕在一起,那时夜已深,那男人干完事以后,匆匆忙忙地离开房子了。

第二天早上,小美一起来,就发现床边不见了他。

于是,她第一时间发了个讯息给他,问他去了哪里。等了大约五分钟,对方才说要赶去工作呢,所以就走了。她看了,回复他说,那你记得多陪陪我哦!对方很爽快回答说没问题。

之后,过了大概几个月吧,两人在一起的时间越来越多了,小美对他的爱越深了。她曾以为这男人会带给她幸福。结果,命运总是爱捉弄人。

                      X.              X.              X

下雨天。

小美忘了买蛋糕送给他当作生日礼物。

于是,她紧张地从屋子里跑出来,穿着雨衣就往不远处的蛋糕店跑。

她为他买了他最爱的巧克力蛋糕。

当她一脸高兴地拿着蛋糕从店里走出来时,她突然在不远处见到他跟一个女人手牵手的。

她一开始以为自己认错人了,所以也没多想,之后便走回家去。

当她回家后,第一时间打了电话给他。

没想到他留了个讯息说,抱歉,今晚我不能来了,我有事要做。

她有点失望地回答,没关系,工作要紧,你忙吧。她看了一眼桌上的蛋糕,然后又说,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祝你生日快乐哦!别太累了,知道吗?

之后,对方回答她,谢谢你宝贝,我爱你哦!

说完后,小美再次看向蛋糕,心里有个计划。

第二天早上,她满心欢喜地带着蛋糕,驾着车开往他的家的方向前进。哪里知道,当她再次经过蛋糕店附近时,又看到了那个女人。更令她惊讶地是,身边竟然是他。于是,她把车停在附近,下车想走过去确认一下。

“老公,今天我们要去哪里吃饭?”那女人深情款款地看着他,娇声地问。

“今天我们去吃牛扒好吗?”他捏着女人腮红的脸,说到。

小美向他们走去,那男人发现是熟人,虽然很慌张,但还是一脸平静地跟她打了照面。

“嗨,李尚炜,你怎么在这里,”小美也故作镇定,看向他身边的女人,又问,“她是谁?”

“她是我老婆。”叫尚炜的他说。

“老公,她是谁?”女人也开口了。

“她是。。。”尚炜有点结巴,看着小美,吞了吞口水,说,“我的同事,她叫小美。”

“怎么没听你说过啊?”女人看着他,又问。

尚炜有点心虚地笑了笑,说,“你没问嘛。”

“那明天在公司见吧,尚炜。”小美有点按耐不住难过,快快说了就快快走了。

尚炜还来不及说话,女人就不耐烦地拖着他的手臂,说,“快走吧,我好想吃牛扒。”

尚炜有点愧疚地看着后方,之后跟着女人走了。

坐在车上,小美握着方向盘哭了。

真没想到,她竟然是第三者。

哭完后,她驾车准备回家去。

                      X.            X.           X

那天晚上,尚炜打了电话给她。

“你还解释什么,我都看到了。”小美说。

“对不起。”对方说。“我知道我现在说什么都没用,但我的确隐瞒了你,我。。。”尚炜还来不及说话,小美就生气地说道,“你是个有夫之妇的男人,你怎么还找我当备胎?!”

“我。。。”对方竟然无话可说。

“我们分手吧。”小美想也不想地说。

“你认真的吗?”尚炜问。

“你还是乖乖做你的好丈夫吧,以后。。。,还是别见面,永远不要。”小美说完,立刻挂了电话。

她难过地把电话丢在一边,她拿起车钥匙,头也不回地走了出去。。。

                     X.                X.                 X

“大家午夜好,这里是XX新闻台,凌晨十二点三十五分在南北大道发生了一个骇人的车祸,在车祸现场发现一位相信是司机的华裔女子,名叫黄小美,大约32岁。。。被发现的时候已经当场死亡。。。至于死因目前警方还在初步调查中。。。”

尚炜刚好失眠,坐在电视前看新闻,正好看到了这个新闻。

他难以置信地捂住了嘴巴,脸色变得很难看。

突然,有一只手拍了他的肩膀。

他缓缓转过身,竟然看到了小美!

“你不是死了吗?怎么你。。。在这里。。?”

小美不说话,她对他笑,之后脸部变得狰狞起来。。。

尚炜立马晕了过去。。。

过了没多久,他又醒了。

“老公,你没事吧?”他张开眼,眼前的是自己的老婆。

“你怎么看到我就晕倒了呢?是不是工作太累了?”老婆用毛巾替他抹汗。

“我。。。没事。”尚炜发现自己冒了好多冷汗。

他坐起来,“老婆,如果一个男人背叛了自己心爱的女人,你会怎么做?”

老婆听了,就说,“我会直接离婚。”老婆看了他一下,有点疑惑。“你。。。怎么这样问?”

“没啦,只是想知道被背叛的人的感受是怎样的。”尚炜苦笑。

“你啊,就是爱问有的没的。”老婆用手指戳他的头,说。

尚炜笑了笑,但心里开始忐忑不安了。。。

                       X.              X.             X

在爱情里的背叛,不管是男是女,只要受到伤害的就是最痛苦的那一位。

最可怕的是,没有被伤害的那一位竟然还可以很逍遥快活。。。


J.sheon别问很可怕

图源于uplash

(待续下一个故事)


送上苏盈之的爱情歌曲。不应该勇敢,过得去,幸福就好。👫👫👫

#敬请期待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Fakta khusus Pengajian Perniagaan sem 1

Nota ringkas pengajian am Topik 1:Alih Bentuk Komunikasi Sem 2 (kata kunci pelbagai graf)

Stpm文科生之个人分享

Jenis-jenis pola (ABK bukan linear) Nota ringkas Pengajian am sem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