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论时间

#先说明,今天我所写的文章都是我真实的想法,本人以下所写的文章如果有得罪到大家或者觉得没有道理的话,请多多见谅,因为言论里可能会让人掀起纠纷,不喜欢可以向我反映问题,多谢。😊

我发现很多人表面上是一副善良的样子,其实内心一直都是伪善。有听过,有句话说什么,猫哭老鼠假慈悲。这句话在现代社会超适合的。当你处境已经很不好的时候,他们就会趁机落进下石,让你更加难堪;当你需要他们的帮助时,他们竟然在旁边袖手旁观,露出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拒绝了你的要求。但当你有钱有权有势又有地位呢?他们马上就变成另一个人似的,甘愿低头对你爹声爹气的,还一直讨好你,你觉得这种人会是个可靠的人吗?同样的,自私自利的心态也是在现代社会里常见的问题。就比如街上有个要过马路的老婆婆,因为行动不方便,走路或许会比较慢,马路上的司机竟然不是第一时间放慢速度,而是尝试超越老婆婆,之后还把老婆婆吓坏了,她一不经意就跌倒在路上,茫茫人海中,有些人看见老婆婆跌倒后,竟然不是第一时间把她扶起来,而是只看她一眼就走了。从这里我们可以看到,他们竟然为了赶时间而不愿意花出一点点的时间停下来把老婆婆扶起来。之后呢?虽然把时间省下来了,但又如何?佛说一句话,愿意施舍的人都是内心大方的好人家。那些爱占便宜的人,实际上和自私的人都没什么分别。做什么都是为了省力气。难道,这个社会都是那么地现实吗?我真心觉得悲哀。在这个社会里,古道热肠的人越来越少见了,有诚信的人也一样。因为在许多社会人士的眼里,太多的付出和给予都是多余的,也许他们都是对的。但在一个真正热爱帮助别人的眼里呢?他们的思想总是认为帮助别人不是八卦的行为,这是一种正面的行为,只要不偷不抢不打架,这一点点的行善算什么?助人为乐,听不懂?我本人觉得只要可以帮到别人解决到困难的事,看到他们开心,我自己也觉得很开心,也觉得很满足。难道做好事真的有那么难吗?但如果做好事是为了颜面或者纯碎是为了引起大家的注意,大家认为他们是个怎样的人?大家怎么想呢?
也许我对这个社会的人拥有太多的抱怨或者太多的批评,使我看待世界的角度有些不一样了。。。如果我没有三观,也许真的对这个社会感到绝望了。

评论

发表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Fakta khusus Pengajian Perniagaan sem 1

Nota ringkas pengajian am Topik 1:Alih Bentuk Komunikasi Sem 2 (kata kunci pelbagai graf)

Stpm文科生之个人分享

Jenis-jenis pola (ABK bukan linear) Nota ringkas Pengajian am sem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