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位思考

有句话说,世人不能总是完全地理解你,也不可能完全忍容你的坏脾气。这句话,从我正值青少年的时期就领教过这个道理了。我以前是个完全不懂得为别人着想,不懂得去理解一个人,也是个自私的人。我记得我小学的时候,我因为没有自己的零用钱,当看到学校的贩卖部有卖许多漫画书,我的心就痒痒的。回到家,趁家人不注意时,就偷偷地把自己扑满撬开(小朋友勿模仿😂),拿了钱,就去买自己喜欢的东西。就这样日复一日,习惯成自然了。有天,当家人为我打扫房间时,我被叫进了房间,被妈妈质问关于扑满里的钱去了哪里。我说我没有偷。。。妈妈就生气得要打我。最后逼不得已就承认我是因为想买自己喜欢的东西而用了里面的钱。还有一件事,到现在让我觉得惭愧的事。就是有一次借了朋友的钱,去买食物吃。之后,我又日复一日,就一直跟她借钱买食物吃。当时我以为这样做是理所当然的。但我却没有想到她的感受。毕竟她的零用钱是她妈妈每天都给的钱,也是她的储蓄。每当我用了她的每一分钱,我竟丝毫没有悔意,就像当初一样。我们之有零用钱花是因为这些钱都是父母辛辛苦苦赚来的,我们是不是应该要好好珍惜呢?是不是应该要站在他们的角度为他们着想呢?同样的,身为社会人士,也要懂得为别人的难处着想。如果一个人真的没能力为一些事情付出,那我们是不是应该帮助他们呢?但如果你对别人发脾气,难道别人就不会发脾气吗?到最后,发脾气只会让事情变得越来越糟糕。两败俱伤。若是想要得到别人的尊重,也请大家要时刻换位思考,要懂得为别人着想。也许往后的日子会比较过得很好。
改变,不是一瞬间的事情。而是,一辈子的事情。共勉之。
#欢迎大家留言哦!😊
#喜欢的话可以帮忙分享哦!😀

评论

发表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Fakta khusus Pengajian Perniagaan sem 1

Nota ringkas pengajian am Topik 1:Alih Bentuk Komunikasi Sem 2 (kata kunci pelbagai graf)

Stpm文科生之个人分享

Jenis-jenis pola (ABK bukan linear) Nota ringkas Pengajian am sem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