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听的力量

在这个充满喧哗的世界里,倾听的力量到现在还是没有我想象中那么强大。我理想中的安静世界里,当然都需要别人的倾听。有时候学会静下心来,去听听别人的声音,也不错。但是,现实生活中,有哪一个人真正是做得到倾听别人声音的举动呢?这几天,我终于明白倾听的重要性了。再想回以前的自己,我真的是个不顾别人感受的人,我从来都是一意孤行,不听取别人的劝告,又爱跟人说教,但不曾静下来去聆听别人的感受。
我在想,如果当时我学会倾听,至少会省下不少麻烦了吧?但是,要学会倾听并不代表一定要完全沉默,而让别人有机会说你的不是,至少听完了对方的说词也可以立即为自己反驳。我记得有一本书,叫做《倾听的力量》,那是一本很好的心灵书籍。书里教了我一些道理,比如会倾听是一种能力和智慧!能和所有人沟通的秘诀,不是多么擅长表达,而是善于倾听。倾听是一种最重要的交往和沟通能力,好的倾听能让对方感觉到被尊重、被理解、被认可。更重要的是,
倾听的能力适用于家庭、工作、社交等等所有场合!如果大家一旦学会倾听,也许可以为自己增添人缘,或许还会事事顺心呢!

那怎么做能让别人感觉你理解他呢?有两个小方法:重复关键词,读出背后的情绪!

如何让别人觉得被你关注到了呢?有两个关键点:

第一、不要把交谈当成一场比赛,而是当成一场侦探游戏。

第二、听完对方陈述后进行提问,尽量问对方“你对这件事有什么感受?”之类的句子,而不是直接评价。

总之,学会倾听,不断刻意练习自己的倾听能力,就会让对方觉得他被尊重、被理解和被关注。家庭、事业就会越来越和谐,越来越顺利!

这就是我今天跟你们分享的道理。希望你们会喜欢哦!

#欢迎大家留言哦!

#倾听真的很重要😊

评论

  1. 倾听是其中能让我们获取人生道理的一个方式。。。。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Fakta khusus Pengajian Perniagaan sem 1

Nota ringkas pengajian am Topik 1:Alih Bentuk Komunikasi Sem 2 (kata kunci pelbagai graf)

Stpm文科生之个人分享

Jenis-jenis pola (ABK bukan linear) Nota ringkas Pengajian am sem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