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处理剩饭剩菜

偷懒了那么多天,我又回来了!😂😂我最近有些缺乏灵感,加上几乎每天都会忙好久。好了,话不多说。今天我要跟大家介绍关于一个生活小知识。
大家是否无论在过年期间,又或者平日在家吃饭的时候,总是会有吃不完的饭菜,对吗?
问题来了,大家平日要如何把剩饭剩菜保留下来呢?然后又会有后者担心这些食物会不会放久了会导致食物中毒吗?别担心,如果大家有好好规划了食物份量,应该不会发生有剩饭剩菜的可能性。
为了能解答这个问题,我今天特地找了有关资料。就比如,有些饭菜,其实剩了以后热热再吃反倒更有利于健康。

还有,资料也显示,吃冷过后再加热的淀粉类食物—米、面等等这些华人餐餐离不开的食品,血糖上升较慢,胰岛素分泌也较稳定。

但这并不能排除我们对吃剩饭剩菜的最大担心:如何确保安全、避免食物中毒。

食物中毒通常是由食物上沾染的细菌引起。其中最大的罪魁并不广为人知、但却普遍存在,那就是Campylobacter-弯曲杆菌(又称曲状杆菌)。

那要如何处理剩饭剩菜的问题呢?

第一,剩饭剩菜必须妥善保存

第二:剩饭剩菜必须热透再吃(超过摄氏60度)

第三:剩米饭必须特别小心

要特别提醒的事就是正如前面说过的,食品中毒大多数病例都是由于细菌引起的,但是米饭的案例更复杂。

米饭可能会被一种叫做蜡状芽孢杆菌的细菌"污染"。这种细菌可以通过加热被杀死,但是有时候,它会滋生出孢子,不仅有毒,而且非常耐热。

好了,看了上面我所分享的小知识,希望大家可以获益不少。

若想更多了解以上的内容,可以复制以下的网址去浏览哦!👇👇

https://www.bbc.com/zhongwen/simp/amp/science-43026017

#欢迎大家来留言,顺便帮我分享我的部落格哦!

#谢谢大家😊

评论

发表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Fakta khusus Pengajian Perniagaan sem 1

Nota ringkas pengajian am Topik 1:Alih Bentuk Komunikasi Sem 2 (kata kunci pelbagai graf)

Stpm文科生之个人分享

Jenis-jenis pola (ABK bukan linear) Nota ringkas Pengajian am sem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