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知识篇2

为什么一个人睡觉时会无端抖动?想必你一定曾经发现过自己也有类似的情况吧?我今天刚去搜了一些有关资料,让我大概告诉你们吧!

经过科学家们研究发现,这种身体不由自主抖动的行为叫做临睡肌抽跃症。这是无意识的肌肉颤搐,就是刚入睡时身体猛然一抖,而且通常伴随着一种跌落或者踏空的感觉。睡眠通常会经历几个阶段,先从浅层睡眠逐渐进入深层睡眠,接着在45分钟到1小时之后,进入快速眼动睡眠期。在快速眼动睡眠期中,会发生睡眠抽动。有数据表明,大约有70%的人都在睡梦中抖过,这其实是一种正常的生理表现。问题来了!第一,过于劳累。当一个人出现工作压力大、身体出现疲惫状态时,当我们即将进入梦境的时候,大脑的反应会让一天绷紧的肌肉重新取得平衡,所以会导致身体突然晃动一下。第二,有可能跟缺乏钙质吸收有关系。钙是我们身体非常重要的矿物质之一,也是医学界公认的最容易缺乏的矿物质之一。钙参与体内多种激素、神经递质的合成,如果身体缺钙,会导致肌肉和神经的兴奋性亢进,容易引起痉挛和抽搐,出现猛然抖一下或者抽筋的症状。我自己本身有时候睡觉的时候会突然抽筋,导致我第二天早上就双眼红肿,一副睡不醒的样子。😂第三,肝肾亏虚。如果不想晚上睡觉时突然被抽筋惊醒,要注意及时调节生活规律。白天要注意加强体育锻炼,晚上即使没睡好也要按时起床,这样坚持数日,就会逐渐好转。然后睡前适当喝水,少喝咖啡和茶。睡前适当补充水分有利于身体健康,只要保持合适的量就不会有什么不良后果。液体有助于稀释血液中钠的浓度,而咖啡和茶饮用过多会造成神经过敏、焦虑失调等。

#如果你们喜欢这篇文章的话可以分享哦!

#健康就是财富

评论

  1. 你知道吗?人体最有力的肌肉是舌头、切洋葱时,嚼口香糖就不会流泪、尿液在显微镜下非常漂亮,很七彩。😂😂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懂的比我多极了,你真的是一个知识专家啊!改成要向你多多指教��

      删除
  2. 我时常都这样会觉得自己要跌下山崖而醒来,终于明白原因了,谢谢😉

    回复删除
    回复
    1. 那你要好好注意自己的身体状况了,不管多忙都好,都要有适当的休息,因为健康第一啊。

      删除
    2. 是的,我会让自己有更多时间休息的,谢谢😃

      删除
  3. 原来如此啊~这么多的科学根据,真的是信不信由不得我们啊������

    回复删除
    回复
    1. 有时候适当的迷信也是值得的��哈哈哈

      删除

发表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Fakta khusus Pengajian Perniagaan sem 1

Nota ringkas pengajian am Topik 1:Alih Bentuk Komunikasi Sem 2 (kata kunci pelbagai graf)

Stpm文科生之个人分享

Jenis-jenis pola (ABK bukan linear) Nota ringkas Pengajian am sem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