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听我说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忧郁症患者日益增长。尤其是在科技非常发达的时代里,由于生活节奏很快,生活上的压力大,堆积如山的工作让人们压得几乎喘不过气来。忧郁症,到底是什么?它是一类以抑郁心境为主要特点的情感障碍。它主要包括:重度抑郁症持续性抑郁症季节性抑郁症。它们的共同表现为:长时间持续的抑郁情绪,并且这种情绪明显超过必要的限度,缺乏自信,避开人群,甚至有罪恶感,感到身体能量的明显降低,时间的感受力减慢,无法在任何有趣的活动中体会到快乐。这类障碍还会造成患者的躯体功能失调,如睡眠紊乱或食欲暴进或减退、痛觉等。目前为止,忧郁症是世界第四大疾病,也是疾病世界第二杀手。你说,吓不吓人?抑郁的感觉的确很难忍受,如果我们时刻站在那些患者的角度感受一下他们当时的心情,或许可以帮他们减轻一些痛苦。我现实生活中也有几位朋友因为家庭问题,甚至学业上的问题,都患上这个病。在这里,我先声明,我不是对他们说什么难听的话,也不是故意在这里伤害他们,甚至落井下石。我只不过是想用他们的一些经历作为分享,就当做可以帮助更多人重视这个病。因为这个病需要社会人士的重视和关怀。如果有人问我,你什么时候开始重视忧郁症这个病?我的回答就是当我身边的朋友或亲人有这个病的时候。对的,我当时开始找资料,开始深入了解关于这个病史,甚至融入他们的世界去找出疾病的根源,并对他们献出关怀。但是,有多少的世人真正理解关于忧郁症患者的心情?当他们生气,难过,甚至缺乏安全感的时候,别人就会认为他们在耍脾气,闹情绪,或者纯属心情不好罢了。此外,他们也常常被误会有精神问题,甚至情绪化。因为没有一个人能够理解他们。所以他们永远觉得自己是孤独的。但当他们真正出事的时候呢?那些所谓的亲朋好友才来后悔莫及,说什么为何当初不多点理解他之类的话。。。如果有天你们发现身边有朋友或者亲人有任何异状,你们要立刻去阻止他们去做傻事或者时刻留意他们的一举一动。因为一个小小的举动可以改变一瞬间的举动,甚至挽留了这条生命。最后的话,我想告诉大家的就是,无论怎样,不管是亲朋好友或者谁都好,甚至发现自己也有忧郁症的症状,就要马上第一时间去见见心理医生或者专业人士来治疗此病。当然,如果有忧郁症的患者,你们也要时刻保持乐观和心静的心态来面对病情,这样病情才会有好转。如果有兴趣想要多点了解忧郁症的病史的话,可以自己上网去找资料或者去问问身边的朋友有关此病。多一份关怀,可以挽留多一个生命。多一份爱,人间就会温暖。
#以上的文章纯属我的看法
#欢迎大家来留言自己的看法

评论

  1. 个人认为,只要不去钻牛角尖,多放松自己,凡事不要太固执,多听取他人意见,应该会对自己所帮助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Fakta khusus Pengajian Perniagaan sem 1

Nota ringkas pengajian am Topik 1:Alih Bentuk Komunikasi Sem 2 (kata kunci pelbagai graf)

Stpm文科生之个人分享

Jenis-jenis pola (ABK bukan linear) Nota ringkas Pengajian am sem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