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孩子,坏孩子?傻傻分不清😂

你是否有常常感觉得到当你是个孩子的时候,父母每次都对你们说,你一定要做个好孩子,这样才有人喜欢你。。。又或者每逢新年的时候亲戚朋友看到你,总是喜欢拿自己家的孩子和你来作比较,不然就是被父母拿其他优秀孩子的优点来和你的来比较。。。他们只会看到其他孩子的好,但却很难看到孩子身上的好。想做个父母心目中的乖孩子,真的挺难的。除了要听父母的话,还要尽量配合他们的要求,甚至还努力做个每个大人心目中的好孩子。被冠上好孩子的标签真的有那么重要吗?可能在大多数的父母眼中,只要自家孩子的品行端正,彬彬有礼,甚至听话不给大人麻烦,这才是他们所谓的好孩子?凡事有这样的概念都是会让一个孩子的身心成长有很大的影响。我在这里不是要说现在的父母这样做是不对的行为,他们怎样做我都没权利干涉,更没有权利反对他们怎么看待一个孩子的方式,因为那是他们对孩子的教育方式。到底要怎么做才能表现一个快乐孩子的模式呢?虽然我还没有当过父母,可能不清楚一个父母教导孩子当时候的心情是如何的。但我很清楚我们每个人都有做过一次小孩子,相信这种感觉一定有的。只是你们是否怀疑过父母曾经对你们说的话吗?尤其是什么做个好孩子就会有人喜欢之类的话。你们一定和我一样有怀疑过为什么一定要做个父母和大人口中的好孩子呢?非得一定要表现得很好才是好孩子?万一达不到要求呢?就不是好孩子?我深深地明白,现在的小孩一点都不容易当。他们除了还要听父母的话,也要做个乖乖的好孩子。为了什么,还不是不想让他们难过,甚至失望。我想如果父母没有这样对他们每日作出不同的要求,甚至为了盈利面子,不惜让他们受委屈了。同样的,孩子的世界甚至心声真的很重要。如果稍微有些出错,下一秒孩子的心就脆弱了。说什么世界竞争力越来越强,这是一个充满对手的世界,如果稍微不努力往前跑,下一秒就输了。追求上进是没有错,但偶尔要停下来,抬头陪他们一起遥望满天的星星,卸下长期累积成堆的背包,肩并肩一起静静地度过短暂的美好时光。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希望如果父母和孩子互相理解的话,相信这个世界充满了希望和爱。你也想做个快乐的小孩子对吧?😂
#以上的文章纯属个人想法
#如果大家有什么看法的话,欢迎大家在下方的留言处留言
#如果觉得喜欢这篇文章的话可以分享哦!😊😊😊

评论

  1. 👍👍,你的文章有进步了。加油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你哦!大爱。❤��我会继续努力的!

      删除
  2. 现代的孩子大部分都缺少了父母的爱。。。

    回复删除
  3. 的确。。做个好孩子难!但做父母的也挺难的。如果过份纵容或太过放任孩子的话,哪天在谁谁谁的口中得知自家的孩子在外做了坏事,又或者在校内惹是生非做了小恶霸,父母就会被千夫所指,说不会教孩子。想想心有多痛啊~是的,我是个有孩子的父母,所以我了解,你写的也没有不妥,的确双方的适当配合是很重要的。。你的文章不错,加油吧~

    回复删除
  4. 对😁。其实父母也很想看到孩子们快乐的,因为孩子们快乐,她们才会快乐。只是有一种压力一直逼迫着她们必须以这样的方式来教训孩子,主要就是不想孩子落后。

    #纯属个人意见(无恶意)
    #我是一个孩子,不知好坏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的感受我明白的,有时候要适当地去站在不同的角度去思考一个人的感受。同理心真的很重要。你一定是个好孩子对吧?��

      删除

发表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Fakta khusus Pengajian Perniagaan sem 1

Nota ringkas pengajian am Topik 1:Alih Bentuk Komunikasi Sem 2 (kata kunci pelbagai graf)

Stpm文科生之个人分享

Jenis-jenis pola (ABK bukan linear) Nota ringkas Pengajian am sem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