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绝生活上的霸凌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社会上的霸凌事件有增无减,每天看电视上的新闻都有些纳闷。我在想,现在的社会人士到底怎么了?一点点的小事竟然可以闹得这么大?尤其是青少年的时代,这些霸凌事件多多少少都发生在校园生活里。我个人觉得只要是你不打扰我,我不打扰你,过着井水不犯河水的生活,不就没事了吗?但是,有些人不知道是天生爱惹事还是什么,为了挑起大众的目光,竟然对那些弱小的群组发起挑战,说什么玩不起就要做loser,或者当个缩头乌龟,就这样让那些强者踩在脚底,任人摆布。这世界本来就没有很公平,在这个时代里,弱肉强食的群组往往都比较占优势,说什么适者生存。这也难怪他们把这比较当成了一种生活上的游戏。赢了的人可以继续玩下去,但输了的人呢?我分享一下我生活当中里的其中一个例子吧。我这个人比较讨厌霸凌弱小的人,当我遇到这些事我会很想狠狠地把他们打得水花四溅😂,但我够理智,先把自己镇定下来,然后再去想要怎么对付他们。N年前,我有个朋友被人欺负了,当时的我听了后心疼又生气,我双手握拳,差点要冲去找欺负她的人算账。我朋友很紧张,她就拉住我说,我们别跟他们一般见识,我们乖乖读书,不跟他们吵,别跟他们计较。我问为什么啊,她说如果我们出手的话,事情不但发展到更恶劣的地步,还会弄巧成拙。看着朋友害怕的神情,我还是选择了把怨气吞进肚子里。虽然有些不服气,但有时候在学校遇到那些人时,我会很凶狠地瞪着他们(小朋友不要模仿😂)。事到如今,回想起来还挺不服气的。同样的,社会霸凌也不能被忽视。近年来,这些事情大多发生在办公室里。尤其是同事之间的“战斗”。当然,上司对下属所使用的权利。尤其是在工作上的性别歧视。如果人们往往不计较社会上的地位,权利,甚至身段的话,我想这个时代的社会会互相帮助和和睦相处,以杜绝霸凌事件的发生。如果大家有什么想法的话,不妨在下面的留言处写下你们的想法。
#以上的文章纯属个人想法,没有误导大众的意思
#希望各位会喜欢哦😊
#看完后如果大家喜欢的话可以分享此文章哦!
#请支持杜绝霸凌意识

评论

发表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Fakta khusus Pengajian Perniagaan sem 1

Nota ringkas pengajian am Topik 1:Alih Bentuk Komunikasi Sem 2 (kata kunci pelbagai graf)

Stpm文科生之个人分享

Jenis-jenis pola (ABK bukan linear) Nota ringkas Pengajian am sem 3